Q & A

常見問題
Category
問題類別

原木砧板常見問題

  • Q : 烏心石原木砧板注意事項

    1.使用前先淋溼砧板並擦掉多餘水份,即可開始使用

    2.使用後,先用清潔劑與自來水清潔,再用熱水來回沖洗後,瀝水風乾即可(料理魚、肉,如馬上使用熱水清潔,易使蛋白質陳份凝固,而有臭味

    3.魚類料理後,可使用鹽巴清洗,減少異味

  • Q : 砧板上有不明黑點

    樹幹橫向裁切時會分泌樹乳,殘留在表面的樹乳未完全清除,經過烘烤後會出現黑點,這屬天然現象,不需擔心

  • Q : 砧板邊緣部分裂開,感覺不像是原木原來的顏色

    1. 原木是天然材質,不可能表面完全沒有瑕疵,木頭上的年輪與一些天然的紋理是正常現象.
    2.砧板表面作會使用食品級的漆做處理,是為了有效達到防霉的作用,御膳坊使用的都是有通過SGS檢驗合的食品級漆料,可安心使用
    3.通過SGS檢驗合的食品級漆料,保證不含甲醛,掉漆也不用擔心毒素殘留問題。
    5.表面塗層會隨著時間慢慢退掉,但若使用不當,如長久時間浸泡、未保持乾燥或使用銳利刷具刷洗,就會造成退色速度加快。此產品為消耗品,若表面塗層磨耗,即建議做更換。

  • Q : 為何砧板使用之後,會產生變型、彎曲

    因原木砧板是天然的產品,容易吸潮,如果二面吸潮不平均,砧板就容易彎曲變形,這種情況容易發生在砧板剛開始使用的時候。
    可試試看使用下列方法:
    1.把砧版兩面都打濕,放在平整的平面上,拱起的一面向上,經12~24小時的自然乾燥,就可恢復
    2.需注意,不可將原木砧板使用烘乾方式,或是直接放在陽光下曝曬,否則會產生嚴重變形甚至斷裂。

© 2018 亮宏實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E-SH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