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 & A

常見問題
Category
問題類別

材質相關問題

  • Q : 不鏽鋼為何會生繡,其處理方式為何?

    不鏽鋼是不容易生鏽的鋼,不鏽鋼管表面出現褐色鏽斑的時候,人們大感驚奇:認爲“不鏽鋼是不生鏽的,生鏽就不是不鏽鋼了,可能是鋼質出現了問題”。其實,這是對不鏽鋼缺乏瞭解的一種片面的錯誤看法。不鏽鋼在一定的條件下也會生鏽的。只有在乾燥清潔的大氣中,有絕對優良的抗鏽蝕能力。所以盡量保持產品之乾淨及乾燥就能延長不鏽鋼之壽命。

  • Q : #430不銹鋼是食品級的嗎?

    #430的不鏽鋼雖然也是符合食品級的標準,不過在抗腐蝕與耐高溫的能力相對較差,因此經過長期使用後會比#304或是#316更容易生鏽。

  • Q : 為什麼不鏽鋼鍋洗完後會出現彩虹圈圈?

    不鏽鋼鍋具出現彩虹鍋具是因為鍋子開始加熱及蒸發後與空氣接觸,就會產生鉻氧化物,而鉻氧化物具有防止生鏽的作用。

    SUS304或是18-8不鏽鋼鍋具不鏽鋼的成份鉻佔了18%,因此開始使用和空氣接觸的氧化過程中會形成金屬膜來保護自己,以延緩腐蝕和生鏽。

    所以當我們在進行料理時,在食材裡會充滿各種微量元素,有些食材亦可能含有金屬元素,所以在料理完清洗鍋具後就有可能出現彩虹圈圈。

    並非所有金屬元素對人體都是有害的,一般我們在飲食中也需要正常的攝取微量元素,以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。

  • Q : 如何消除不鏽鋼的彩虹圈圈

    建議可以在鍋內加水,並加入幾匙白醋,煮沸之後放涼,然後按照一般清洗方式來洗鍋子,就可以去除。

© 2018 亮宏實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E-SHOW